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荔波县 > 正文

荔波:强党性 补短板 真扶贫

  为进一步抓好帮扶联系村的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细、更实、更深入,近日,荔波县统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荔波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为载体,以“不忘使命初心,凝聚前行动力”为主题,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为太吉村支两委、县、乡下派脱贫攻坚队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深入细致的解读了新时期党员“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脱贫攻坚怎么做”的初心使命和深刻含义,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


00B9F971-48D5-4D5D-9AFA-A0D0BBB3094D.png

领导干部讲党课


  以全会精神宣讲为动力,坚定打赢脱贫攻坚目标信念。荔波县统计局按照《中共荔波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荔波县集中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指示,组织宣讲工作小组深入帮扶村开展“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围绕“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指示要求,聚焦“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导与会党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目标信念,认真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以凝聚各方力量为动力,探寻脱贫攻坚前行方向。荔波县统计局联合帮扶联系村村支两委、县、乡下派脱贫攻坚队员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为帮扶联系村在脱贫攻坚工作探寻前行方向。会议听取了2019年以来,帮扶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与会同志认真分析研究帮扶联系村脱贫工作形势,并对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查问题找不足,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指明方向及具体任务。


  以资金保障为动力,抓实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为确保脱贫攻坚资金投入,荔波县在办公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压缩行政经费,增加脱贫攻坚工作资金投入。近日,荔波县统计局组织工作小组深入黎明关水族乡太吉村、西竹村开展以“为脱贫补短板,为打赢添动力”为主题的“补短板”资金捐赠活动,捐赠资金共计50000元。将全部用于帮助太吉村、西竹村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此次活动不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温暖和力量,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