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荔波县 > 正文

荔波:洒下金融及时雨 圆了巾帼致富梦

  “今年生意还不错,我在咱们镇上又开了一家分店,还得感谢你们农商银行的贷款,等资金周转过来了我就把贷款还上,做个诚信户”。近日,荔波县朝阳镇场坝电立五金店的老板娘高兴地对朝阳支行的客户经理小蒙说。 


  走进这家不大不小的五金店,里面商品一应俱全,覃大姐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她是妇女创业的典型代表,在创业致富的道路上,缺少资金,一度成为她的“绊脚石”。


  两年前,覃大姐的丈夫发生意外去世,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和一间小小的五金店杂货铺,为了孩子,为了生活,她必须坚强地挺下去。五金店的生意还得继续,并且要扩大规模越做越好,才能养活这一大家子。但是苦于无周转资金,货品不齐全,不少过时货物又被积压,风险大,生意惨淡,门面租金还贵,她曾想过转手关门出去打工,但是不舍得离开一双儿女。就在今年初,荔波农商银行朝阳支行客户经理开展个体工商户走访交流中,覃大姐改变了“贷款是一件丢人的事”的想法,她鼓起勇气来到了该行信贷室提出贷款申请,客户经理按照“商易贷”个体工商户评级授信贷款的相关手续给予受理,无需抵押物,无需担保人。在1天时间内完成了一笔10万元的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调查、审批、发放。覃大姐没有想过自己仅凭一张营业执照就能贷款,而正是这笔小小的信用贷款,让这家五金店补齐货源,起死回生,并且生意越做越大。


覃大姐的五金店.jpg

覃大姐的五金店


  一直以来,荔波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满足当地老百姓的信贷资金需求。不仅仅是覃大姐,还有不少有志创业的妇女同胞,都通过自身的努力,从荔波农商银行得到了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圆了致富梦,变成了村里的致富女能手。


  截止目前,荔波农商银行朝阳支行妇女就业创业贷款余额93万,妇女个体工商户贷款6笔,金额57万元,妇女“致富通”小额农户信贷贷款87笔,余额888万元。该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不断播洒金融“及时雨”,为妇女创业就业一路“保驾护航”,引导有一技之长的妇女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发展种养殖业,让巾帼力量撑起小康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