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惠水县 > 正文

凝聚青春正能量 传承雷锋好精神

  • 作者:张心宇
  • 编辑:袁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1 11:30:27

  三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了培养青年干部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惠水县税务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从“小烟头中学习大情怀”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手拎垃圾袋,沿惠水县涟江河边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烟头、果皮、塑料袋等垃圾。大家干劲十足,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看到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周围群众纷纷点头称赞。


  在“家长里短”中普及卫生知识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坐下来、拉家常”的方式,向周围休息的人们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文明理念。讲解随地吐痰,乱扔乱丢的危害。促进人们文明意识的提高,逐步树立起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理念。


  在“最美环卫”里学习爱岗敬业


  涟江广场上,志愿者们纷纷走近环卫工人,主动要求与环卫工人一起维护广场卫生,劳作过程中问起他们的生活起居、作息时间等,言语间体会到他们的勤劳与辛苦,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狂风暴雨他们也从不“缺席”,这就是值得我们深刻学习的爱岗敬业。


  遵守秩序从“点滴”做起


  志愿者们走上马路,在道路两侧维护行人秩序,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行动不便的行人提供帮助,引导人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从日常交往做起,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维护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周边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者:张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