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惠水县 > 正文

惠水县税务局五个抓手部署2019年组织收入工作

  • 作者:罗茜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1 15:12:35

  近日,惠水县税务局召开专题税收收入分析会,从五个方面积极部署2019年组织收入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18年收入完成情况,对收入质量进行详细分析,对2019年税收收入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收入提出了工作要求。


  抓组织收入质量。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将组织收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收入分析专题会,抓好工作督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抓税收预测质量。认真开展税收预测,实事求是摸清税源情况,掌握组织收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县委政府的支持,加强同相关部门沟通和协作。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做好宏观和微观分析,做好对企业的走访和摸排工作,加强对重点税种、行业和企业的监控,加强数据横向和纵向比对,做到精准把控,推动税收收入均衡入库。抓税收征管质量。认真查找税收征管存在的薄弱环节,抓重点、固主体。充分发挥税收风险管理和大企业税收管理职能作用,规范税收执法,切实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积极制订堵漏增收措施,确保税款应收尽收。抓纳税服务质量。认真落实总局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多形式多举措加强宣传和辅导力度,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抓税制改革质量。切实抓好个税改革及社保非税征收工作,认真做好纳税人的宣传动员,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促进社会各界对税制改革的理解和支持,以改革为抓手有力推动组织收入稳步开展。 (惠水县税务局:罗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