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惠水县 > 正文

惠水县税务局组织培训再促税邮合作升级

  • 作者:张馨匀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1 15:12:36

  为进一步提高和加强全县邮政网点对外提供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服务的水平,切实促进税邮合作再升级,近日,惠水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对全县11个邮政代开网点的开票人员进行业务再培训和政策宣讲,为增强代开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税收基础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系统梳理。对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业务规范和操作流程进一步讲解和细化,确保所有代开网点开票人能够准确掌握。


  重点解读。针对个人所得税附征率的变化进行重点讲解,现场向代开网点开票人详细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下发的《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关于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有关问题的公告(2018年第42号)》,对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以及变化后的附征率等都进行了解读,确保他们及时掌握新政策,从而保证代开发票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提高认识。现场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关于征管信息系统停机期间全省邮政网点正常对外提供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服务的通告》精神,针对1月20日至31日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停机期间邮政代开业务的相关事项,要求各邮政发票代开网点主动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认真按照通告要求继续提供好发票代开业务,确保在税务系统停机期间保质保量完成本辖区内代开发票服务。


  答疑解惑。及时对代开网点开票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梳理出共性和个性问题,便于在下步的工作中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进一步提高代开发票人员的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委托代征职能作用,有效服务广大纳税人。 (惠水县税务局:张馨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