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惠水县 > 正文

惠水县税务局加强团队合作实现纳税服务质效再提升

  • 作者:
  • 编辑:袁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08 09:28:38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刘莉


  自7月20日惠水县税务局正式挂牌至今,短短的4个月时间,惠水县广大纳税人已深切感受到国地税合并后,不仅仅是税务局的名称变了,提供的涉税资料少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办税服务各方面的涉税办理质量提高了,等等这些发自内心的感想,纳税人不仅当面在办税大厅说,即便是在纳税人座谈会上也纷纷表达内心的赞扬和肯定。这得益于该局积极加强团队合作,在为纳税人服务中形成合力,从而激发起全体干部职工的活力和潜能,实现纳税服务质效再提升。


  一是业务合,纳税服务的资源得到优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办税厅对《贵州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所列事项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重点整合税务登记、发票办理等六大类166项办税事项,为纳税人提供“一次办结”,资料“只报一套”,网上申报“一网通办”,政策辅导一个口径、一把尺子、一套文书,真正做到“一条龙”服务,从“跑多次”向“跑一次”“网上跑”升级,办税服务又朝同一标准迈进了一大步。


  二是思想合,纳税服务的主动性得到增强。目前,县局一线服务人员35岁以下人员占比达65.5%,为此,该局结合窗口年青人多的特点,狠抓青年员工业务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把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内容与纳税服务结合起来,开展“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广泛听取优化纳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使青年干部明堵点、知着力点,勤奋工作,服务纳税人,“新税务、新形象”形象不断提升,在2018年度政务服务考核中5人先后获得“服务之星”的荣誉,得到县政务中心及纳税人的肯定和赞誉。


  三是资源合,纳税服务的环境得到优化。为培育纳税服务新优势,惠水局大力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设置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和等候休息区等四个功能区域,统一采用电子显示屏窗口标牌,规范了办税服务厅的各类标识,配备了排队叫号机,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原地税局办公楼开辟了24小时自助办税区,投入4台自助端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厅,以标准化的办税服务厅和规范化电子税务局为主的服务平台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四是服务合,纳税服务的便利得到凸显。加强税邮合作,利用邮政网点多、辐射面广等优势,在全县设置7个开票网点,纳税人就近即可缴税开票。同时,联合邮政推出发票“线上申领+线下派送”的“票易达”项目,为纳税人申领发票开通了一条便捷的“网路”;推行银税互动,与银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合作工作机制,实施以税授信金融服务,做好数据交换工作;加大与市场监管部门在注销税务登记上的合作,对于向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申请一般或简易注销的纳税人,凡是符合相关要求的,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或税务注销即办服务,推动企业负担不断减轻,营商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