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贵定县 > 正文

暴雨导致迈老人被困家中 贵州贵定消防成功解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岑柱刚 

  6月18日凌晨,贵定县骤降暴雨。04时45分,贵定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位于贵定县贵滨新城菜兰桥附近因暴雨导致一住户两位年迈老人被困家中。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出动前往救援。

6.18贵定暴雨老人被困救援视频_20190618105206.JPG

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两名被困老人住所地形为凹型,水位深约1.4米,而且大雨一直在下,水位不断上涨,情况危急。根据现场情况,三名消防员在戴好防护装备后携带救生衣前往救援,找到被困老人时,他们泡在水中瑟瑟发抖。救援人员迅速为老人穿上救生衣,随后将他们背出。


  “长时间的暴雨导致积水不断加深,由于我家位置特殊,加上身体也不太好,所以不敢轻易涉险自救,所以才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被困老人表示,非常感谢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给予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