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福泉市 > 正文

福泉:天干物燥 消防人员培训忙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通讯员 秦文秀


  为切实提高小型消防站人员及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2日,福泉县消防大队组织小型消防站人员及物业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jpg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消防培训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对各类起火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阐明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常识,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在消防培训人员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手中的灭火器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在短时间内将熊熊的油盘火灾扑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灭火技能。


1.jpg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火灾危害性和防火重要性的认识,还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稳定辖区火灾安全形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