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福泉市 > 正文

​福泉市葛洞村举行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暨“听党话、感党恩、促发展、奔小康”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仕豪


  6月28日,福泉市凤山镇举行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暨“听党话、感党恩、促发展、奔小康”活动。各政府单位和爱心企业为葛洞村捐赠扶贫资金共计56.3万元,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为还为葛洞村43位八十岁以上的长寿老人颁发了长寿老人红包。


捐赠现场

为长寿老人发红包


  来自凤山镇的山地文艺轻骑兵把党的惠民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邻里关系等编成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奉献给现场的观众,既喜闻乐见,又宣讲到位。


文艺轻骑兵演出


  据了解,葛洞村位于福泉市凤山镇东北面,与凯里市炉山镇、福泉市陆坪镇相连,省级一类贫困村,是具有黔南苗族特色的少数民族村寨,少数民族达85%以上。


  2014年葛洞村明确为福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帮扶点,市人大常委会协调有关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2019年以来,黔南州工信局、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泰福石膏有限公司、英飞拓(杭州)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黔南州交运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项目、资金和物资上给予了极大的资助,葛洞村人民群众的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