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长顺县 > 正文

长顺:“两个全覆盖”学习贯彻《准则》《办法》

  近日,长顺县教育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准则》《办法》。


  11月8日,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2018年 修订 )》《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深入开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为抓好《准则》《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师队伍,长顺县教育局下发通知,11月19日至23日,在全县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活动。要求各学校要将学习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做到覆盖到每一个学校、覆盖到每一位教师“两个全覆盖”;要把学习宣传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要把党和政府关心教育、重视教育转化为教师工作的不竭动力,使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要充分发挥中小学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党 员教师要示范带动,做好表率;要建立学习制度,严格考勤,做到学习有材料,学习有记录,确保人人受触动,觉悟有提升。


  目前,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正在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培训相结合、与案例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政治学习活动相结合开辟学习宣传专栏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活动,让《准则》《办法》落地。(通讯员:蒯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