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三都:秋冬种植忙 播种来年“新希望”

  近年来,贵州黔南州三都自治县九阡镇石板村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眼下,正值秋冬种植的关键节点,走进九阡镇石板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箱箱油菜苗葱葱茏茏,群众们分散开来,双手并用,忙着移栽,驻村干部们身穿红马甲与群众同劳作,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1.jpg

  群众正在基地种植油菜


  今年60岁的村民潘再,由于年纪较大,外出务工不方便,便来到基地干活。“在家门口种菜,一天一百块,吃穿用度不再愁。”潘再说。


2.jpg

  群众正在基地种植油菜


  目前,石板村育苗基地共有油菜苔育苗100亩、紫菜苔育苗300亩、南板蓝根育苗500亩,基地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解决了全村不方便外出务工人群的就业问题,保障群众全年都有稳定收入。


3.jpg

  油菜种植基地


  “在冬季来临之际,我们入户动员群众进行秋冬种植。目前,油菜苗移栽、紫菜苔移栽和南板蓝根育苗已经在有序推进,相信来年一定有大丰收。”九阡镇石板村村支书潘永贤说。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高玉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