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医院多举措做好赴湖北医疗队后勤保障工作

  “在短信里,医院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向我们表示的感谢和问候,为我们加油鼓劲,我们4人一定不负重托,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同时也感谢医院对我们后方的关心和保障!我们一定圆满完成此次援鄂抗疫任务,不负州医人面对疫情的亮剑精神!平安归来!”这是摘自黔南州人民医院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邓杰“战疫”日记中的一段话。2月14日,邓杰在收到州医院党委书记谢治刚代表院领导班子发来的慰问信息后,激动地将当时的心情写入日记中。当天,黔南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谢治刚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医院9名奔赴湖北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发送了慰问短信,向大家表达了医院的关怀和问候,希望队员们能够健康赴鄂,平安而归。


  黔南州人民医院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后, 9 名医务人员接受命令分两批驰援湖北,在他们的身后,州医院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保障队伍,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保障、身心健康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为他们的顺利出征及工作防护、生命安全等提供强大的支持。


  在医务人员出征前夕,在医院的安排部署下,医务科、护理部等为每名队员配发一个行李箱,准备了外科口罩、鞋套、药品等医疗防护物资,还为每位队员准备了洗漱包等生活用品,把对医疗队员们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自队员们驰援鄂州后,州医院建立了领导班子“一对一”联系机制,每名队员都有一名院领导负责联系,了解队员的工作情况、生活需求等,及时地为他们解决问题,进行心理疏导等。2月14日,就第二批援鄂队员反映缺少洗手衣等问题,州医院立即协调相关科室将所需物资准备齐全,面对当前物流快递无法送达、运送时间紧迫、邮寄物品限制等问题,克服重重困难,安排专人驱车两小时将物资送达贵阳,由贵州前方指挥部统一运往鄂州。举全院之力,快速、有效地做好援鄂队员们的后勤保障,帮助他们以最佳的状态、最安全的防护投入战斗。


  除物资支持外,州医院宣传科还通过建立微信群与队员们进行实时沟通,做到每日了解、每日一问候,时刻关心着队员们的动态。同时,医院安排专人与医疗队员们的家庭进行对接。院工会每隔一天便与队员家属们通话,密切关注队员的家庭动态与存在的实际困难,随时给予支持、抓紧解决问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确保家属们生活无忧,让工作在前方的队员们能够安心地工作,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