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壮士出征定复还!致敬平塘“最美逆行者”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袁绍阳 通讯员 田举 肖影 陈庆


  2月18日,平塘县医务护理志愿者刘玲玲、田洪丹两名“壮士”出征湖北,参与新冠肺炎防疫救援工作。


  平塘县委书记臧侃,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君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帅兴云,副县长杨本环到场为两名志愿者“壮行”。


县委书记臧侃+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君锋为“壮士”加油鼓劲.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塘县人民医院接到需立即征集医务护理志愿者赴湖北抗疫前线的通知后,立即向全院发起倡议,全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短短1个小时内,就有100余名医护人员火速报名。根据报名情况,医院参照政治、思想、业务、自身等多方面条件,确定选派刘玲玲、田洪丹两位同志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防疫救援工作。


出征合影.JPG


  “很激动,很高兴,去了一定努力,听从组织安排,把我们平塘的奋斗精神发扬出去。”平塘驰援湖北医务护理志愿者田洪丹激动地说。


  “终于可以圆梦,写了三次请战书,终于成行,在那边我也会保护好自己,就像大家跟我说的一样,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的回来。”平塘驰援湖北医务护理志愿者刘玲玲如是说。


志愿者田洪丹+刘玲玲.JPG


  刘玲玲、田洪丹的同事们也纷纷的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到前线后做好工作,不辱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希望她们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塘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家妮说道。


  刘琴是平塘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也是出征“壮士”刘玲玲的姐姐,她激动地说:“希望她们在湖北完成好医院给她的任务,打赢这场阻击战,同时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希望她们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的回。” 平塘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杨宏娟向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