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春耕备耕“不负春光”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石昌斌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者密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地备战春耕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


村民正在采摘豌豆尖.JPG


  在六硐坝区西瓜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呈现在眼前。贵州省玉金农旅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近20名工人,正在将大棚地里的西瓜苗进行移栽定植。


  “当下正值西瓜苗移栽的最佳时期,我们要抢抓黄金时节,将瓜苗全部移栽好。今年计划发展西瓜、蔬菜等种植770余亩,截至目前已完成西瓜苗移栽160余亩。”公司负责人刘卫东一边指导工人进行瓜苗移栽一边说道。


  无独有偶,在者密镇四寨坝区蔬菜基地,如火如荼的春耕生产正在进行。原来,这一茬新鲜豌豆尖已经成熟,附近村民正忙着采摘豌豆尖、装箱、称重、搬运上车,一派繁忙的景象。


  “这两天天气好,豌豆尖也长得好,每天从这里采摘的新鲜豌豆尖大约有1200斤,它们将装进运输车发到全国各地去。”正在忙碌采摘豌豆尖的农户高兴地说道。


  此外,在者密镇金玉村油茶基地、蓝靛种植基地、和平村食用菌种植基地等,都是一片火热的春耕生产景象。


  自疫情发生以来,者密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解决农业生产、运输、销售中的实际困难。抓农时、保种植,不误农时、不误农事,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农业产业种植和生产物资运输畅通提供保障。


  不仅如此,者密镇还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的蔬菜、瓜果、油菜等作物的培管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运行,把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到“不负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