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首批农民工到广东复工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田建超 扶曼


  2月17日,平塘县首批46名农民工乘坐“返岗直通车”,到广东省东莞市复工。


整装待发的农民工返岗直通车.png


  “到广东的时候有相关人员会问你要这个二维码,你把这个二维码出示给他们扫码,说明你就可以进入广东了。”


  在平湖汽车站,两辆客运大巴整齐停靠在停车场,工作人员对农民工们逐个进行复工证明核查、信息登记、扫描二维码、体温测量后,46名外出复工人员有序乘上了开往东莞的“返岗直通车”。


农民工们正有序排队上车.png


  卡蒲毛南族乡甲坝村外出务工人员杨长亮高兴地对记者说:“我觉得这次出去务工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回了,还要去村里面开证明,测体温,来这里扫二维码,还要公司出复工证明等,虽然很麻烦,但是也是为我们生命作保障,在这个疫情期间,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疫情当前,为保障防护到位,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车辆在出发前均接受了全方位检测、消毒,客座率严格控制不超过50%,确保返岗农民工隔位、分散就坐有充足空间,要求所有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在车辆后排设立隔离区,以防乘客在旅途中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得到及时隔离。


做好上车前的体温监测.png


  “我们交通局积极主动和人社部门对接,得到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的方向、数量,同时积极与省、州交通部门对接,得到省交通、州交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所以今天才能把第一批农民工顺利地开始起航,明天早上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平塘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杨西向记者介绍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省际班线仍处于停运状态。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平塘县人社、交通、卫健等部门联合行动,通过统一组织,以“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方式,确保农民工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


  “为促进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外出就业,我们人社部门做好群众外出的车辆保障、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务工地部门及企业对接等服务工作,以就业直通车的形式组织务工人员安全、错峰、有序返岗。”平塘县驻广州市白云区劳务协作站负责人赵先国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