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56名白衣战士驰援荆楚主战场获嘉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文隽永


 QQ图片20200218165033.jpg


  时间:2020年2月18日10时10分。


  出征地:黔南州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


QQ图片20200218165052.jpg


  黔南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谭夔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委托,代表州政府一声令下:“同志们,现在出征,希望大家凯旋归来,我们在家等你们!”


QQ图片20200218165047.jpg


  来自都匀市、独山县等12个县(市)14名90后白衣战士,戴着大红花、抱着鲜花、身着统一红色冲锋衣的,排着整齐的队伍,阔步登上大巴车,向着贵阳、向着中原荆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战场奔去。


QQ图片20200218164955.jpg


  州政府、州卫健局、黔南州人民医院等有关领导、医务工作者及市民纷纷向他们挥手告别。


  这是黔南州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出征镜头。


QQ图片20200218165021.jpg


  自武汉及湖北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黔南州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分批次挑选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精的白衣战士驰援武汉、鄂州等湖北主战场,与全国各地医疗队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QQ图片20200218165028.jpg


  当天上午,来自全州12个县市共有12名白衣战士在都匀集结,2名在贵阳将军山医院出发,与全省医疗队一起到贵阳龙洞堡机场汇合。


QQ图片20200218165040.jpg


  他们在出征前举手宣誓:“扶危渡厄、医者担当,作为医务人员,当疫情来临时,我们必须近距离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斗争,担当特殊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


  “在出征之际,我宣誓,我将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


  到目前为止,黔南州已从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贵医大三附院、都匀市人民医院等州属及12个县市医院抽派56名白衣战士。


  尤其是贵州省对口支援湖北鄂州市后,黔南州不但派出医疗队。2月17日,黔南州还筹集了300吨蔬菜、3.6万枚绿壳鸡蛋、1.2万斤猪肉、400件刺梨原汁,价值160多万元,共装16辆大货车的生活物资,跨越1000多公里,行程10多个小时,将于2月18日下午到达鄂州市。


  2月17日,黔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对援鄂医护人员给予颁证嘉奖,并由所在单位给予每人奖励3000元。


  同时,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免费为黔南州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每人赠送最高50万元的“专属多重人身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