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退役老兵志愿者战“疫”一线展风采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杨小玉 杨磊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全中国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扎实有力全面开展。惠水退役老兵志愿者退伍不退色,疫情发生后闻令而动,积极配合惠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战“疫”中践行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摆金镇旁才村退伍军人王雷参与值守卡点.jpg


  他们是疫情防控“先锋队”。惠水退役老兵志愿者退伍不退色,疫情防控在关键时刻他们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不畏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在惠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下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战“疫”中。


微信图片_20200213114233.jpg


  他们是疫情防控“参谋手”。在战“疫”中,惠水退役老兵志愿者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各执勤卡点巡逻执勤,站岗放哨,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劝返工作,值班值守严守纪律,面对抗击疫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挺身而出把矛盾尽可能化解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忠实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参谋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保持军人本色。


微信图片_20200213114236.jpg


  他们是疫情防控“宣传员”。在战“疫”中,惠水退役老兵志愿者及时张贴、宣传《惠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利用多种语言进行宣传,根据网格区域的不同选择性录制和播放汉语、布依语、苗语等宣传内容,结合山歌、打油诗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做好疫情期间群众的引导、教育、警示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重要性,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杜绝外出聚会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加大网格排查管理,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雅水镇摆王村退役老兵张维兵,杨昌景,杨昌伦,史利修,杜正洪,黄国权参与卡点值守.jpg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这是惠水退役老兵志愿者的座右铭。作为好花红的儿女、退伍老兵志愿者退伍不退色,他们以不怕牺牲、舍身忘我的担当精神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退役军人的力量。


雅水镇摆亚村退役军人禹光伦(村警)参与疫情防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