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调查队“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田庆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惠水调查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局、省总队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五个到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认识到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度关注疫情,及时掌握疫情的新进展、新变化,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告知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正确防控疫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及时传达各级决策部署,宣传防护知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真实准确宣传国家政策。


  防控机制到位。严格管控办公区域,与多家单位联合轮流值守,干部职工在上下班时进行体温检测,每天早中晚三次以上杀菌消毒,监督所有到岗上班人员落实“到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的规定,认真执行零报告制度要求,倡导讲卫生、树新风,坚决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应急值守到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岗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尽好职责,随时掌握情况,及时上传下达。各股室根据工作任务和实际情况灵活到岗,居家观察人员实行远程办公、掌上办公。


  关心关爱到位。为干部职工配备体温计、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用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外地返回工作驻地干部职工采取居家观察,并做好心理辅导工作以及协助购买生活物资。与调查员、辅调员、调查户紧密联系,了解其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加强正面宣传力度,增强防控意识,共同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工作跟进到位。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职工健康,同时确保调查任务不中断,全队实行网上办公、电话办公,提前做好统计工作应急预案,个人及家属有特殊情况务必及时报备。确保疫情防控不漏、调查工作不断、数据质量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