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有强大的祖国支撑,这次疫情一定能够战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田举 赵超超


  2月13日,经过贵州将军山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平塘县唯一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经专家论证,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喊出口号.png


  下午5点30分,平塘县确诊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宋某某和另外5名治愈患者走出贵州将军山医院大门,他们将由所属县市的医护人员护送回家。


  据悉,平塘县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宋某某,因咳嗽、发热,于2020年1月26日就诊于平塘县通州镇卫生院。1月30日咽拭子检查测试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病情需要,2月2日转入贵州将军山医院。在医院期间,宋某某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进行治疗。


向医护人员致谢.png


  “医护人员对我很好,服务态度,各方面都很好,达到了100%治愈的要求”。宋某某向记者讲述在贵州将军山医院治疗时的情况。


  经过将军山医院医护人员全方位的积极治疗,医院对宋某某进行了两次复查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病灶吸收好转。经省级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患者出院。


  为表达对医院的感谢,宋某某在治疗期间,还写了一封感谢信,以表达自己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


  “医院、家人、政府都比较支持我,千方百计的帮助我,我非常的感谢,我特意在治疗期间写了一封感谢信,祝愿像我一样的患者,只要有信心,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宋某某向记者说道。


  根据治愈出院患者居家隔离观察要求,患者回家后还须居家继续隔离观察,医务人员将会对宋某某的健康状况进行回访指导和提供必要的帮助。


  “我们要相信,我们身后有强大的中国,有强大的人民,我们的党和国家这么强大,这次疫情一定能够战胜的!”宋某某激动的说道。


  在离开医院的时候,宋某某与其他出院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面向镜头喊出了响亮的口号。


  “中国加油!贵州加油!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