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致敬英雄的“大礼包”:平塘三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袁绍阳 通讯员 刘朝荣


  日前,记者从平塘县旅游部门获悉,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平塘县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掌布景区和甲茶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实行免费开放,热忱欢迎他们在疫情结束后到中国天眼之城平塘来康养、休息。


中国天眼 科普基地.jpg


  具体免费项目为:中国天眼科普基地(免中国天眼摆渡车票、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门票及天象影院门票);掌布景区(免景区门票);甲茶景区(免景区门票)。


掌布景区.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平塘县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赴一线,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大局需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细化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文旅场所不被病毒感染,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不被传染,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甲茶景区.jpg


  链接: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距贵阳龙洞堡机场约153公里,距贵阳高铁北站约168公里。本项目依托国之重器—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在未来20-30年内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的世界品牌效应打造。目前对外开放的项目有:中国天眼瞭望台、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天象影院、FAST模拟观测体验、球幕飞行影院、南仁东事迹馆、天文时空塔、天幕商业街等项目。它坐落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金科村大窝凼。


  掌布景区:集奇石、奇洞、奇山、奇水、奇竹、奇树、奇鱼“七奇”景观为一体,地质奇观在这里交相辉映。景区河谷两岸山高林密,河水清澈透明,藤蔓交织、溶洞密布、喀斯特地貌特征明显,沿溪而上,水里是天、树、石的倩影,倏尔闪烁的银光,是鱼在欢畅地舞蹈,自然景观奇特迷人。“藏字石”上显现的“中国共产党”五个繁简共生的“天书”堪称世界地质奇观,旷代天赐珍宝,令人称绝。其玄机深奥,诱人前往探秘。当地独具特色的布依族民族风情和民俗文化更是趣味无穷。


  甲茶景区:包括瑶家河峡谷、沙漠河、牛织峰、羊角洞、甲茶瀑布、九龙戏水、清恬园、竹溪、九曲十八湾、拉七峡谷、燕子洞等景物景观。甲茶景区以瀑布、竹林峡谷、溶洞、沙滩、河湾及亚热带南国风光为主要特色,是贵州难得的露营式休闲度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