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初心战“疫”线 使命守民安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刘朝荣 周国祥


  疫情肆虐,全民抗击。平塘县各级各部门共克时艰、共抗疫情之时,平塘县委党校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尽其责,以党性修养作为抵御疫情的灵魂动力,齐心协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党员先锋队.png 


  提高站位 闻令即动


  在全县抗击疫情工作安排中,县委、县政府安排将县委党校作为医学观察点,县委党校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


  作为医学观察点的县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准备了70张观察床位,同时,在留观人员入住观察点前,对房间基本设施及日常用品进行了检修与补充,对房间及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消杀,确保留观人员按相关标准入住。同时,成立县委党校临时党支部,常务副校长任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共有9名成员(含1名医护人员和1名公安干警)。工作中,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强化先锋引领,发挥示范作用,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动力,以饱满的工作能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适时检查商讨相关工作.png

  疫情防控,注重细节。县委党校作为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更是马虎不得,各岗位工作人员时刻关心落实留观人员需求,为留观人员购买手机充电器、剃须刀、插排等需求物品,协调联系乡镇为留观人员增补衣物,满足留观人员对餐食的口味要求,让留观人员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感受到观察点工作人员用心的服务,得到了留观人员的暖心反馈。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县委书记臧侃等州县领导亲赴县委党校,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导开展相关工作,给全体党校教职工指明了工作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教职工更加有信心战胜疫情,赢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后援力更足  战“疫”信心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一线抗战疫情,需要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作为医学观察点的县委党校,在现有基础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及时补充物资、人员,并向县政府申请了10万元的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用于县委党校留观点基本需求物资采购,保障医学观察点餐食、医学所需基础物资供应充足。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全民抗击疫情之时,县委党校还收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捐赠。据介绍,截至目前,县委党校共收到爱心人士郑士华捐赠的香梨40箱、苹果10箱、矿泉水10件,收到平塘县玉水生态种养殖发展有限公司爱心人士骆开亮捐赠的鸡蛋一箱。


日常消毒.png


  抗击疫情,事关你我,坚守一线,携手并行。抗击疫情工作中,县委党校立足实际,进一步整合力量,集中整合专业医护人员7名、公安干警6名、在校教职工以及后勤人员12名,大家相互配合,利用微信等互联网媒介实时反馈,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有效关注留观人员医学相关指标及情绪变动,及时落实每日环境消杀、送餐、留观人员收住登记及留观人员基本生活需求,县委党校在岗职工及后勤人员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作为留观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后备力量,努力推动人员多维互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实现了留观点疫情防控工作态势良好运行。


  据了解,县委党校医学观察点从2月3日至2月10日,共收治留观对象23人,通过科学的医学观察、检测和周到细致的跟踪服务,2月6日解除观察2人,2月9日解除13人,2月10日解除2人,余6人仍在接受医学观察。仍在观察的6人均无任何症状,核酸检测呈阴性。在平塘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县委党校医学观察点工作成效明显,坚守在一线的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