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林业局“一对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州林业局按照中央和省、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要求,落实防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主动靠前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强化“一对一”监管服务。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一对一”服务专班,全程跟踪服务30个重点涉林企业复工复产,县(市)林业部门比照执行。州、县(市)林业部门联合对重点涉林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落实专人对接联系,精细化服务。落实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对不制定防控方案、不落实防控责任、不保障防控物资、不排查人员情况的一律不予复工复产,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强化“一对一”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管控工作要求,落实企业、项目建设单位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人员摸底排查、健康监测、防控措施、物资保障、生活保障、信息报告等要求,压实防控责任;协助企业做好防控物资准备,为企业员工提供安全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就近就地用工、原材料供应、仓储物流、市场销售、资金保障等方面困难。建立“一对一”服务台账,准确、全面掌握企业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降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强化“一对一”工作质效。强化“一对一”服务专班纪律要求,收集企业诉求,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建立州、县联络员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调度、研判机制,时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按照“一企一策”要求督导做好未达产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全程监管、全程服务、全程保障,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州涉林企业已复工复产4家、复工人员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