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经开区税务局“三不”原则开展纳税服务工作

  近日,记者从都匀经济开发区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都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着力复工企业税收指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积极升级服务品质和效率,严格按照“不停、不减、不忘”的“三不”原则,认真开展纳税服务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都匀经开区税务局不停办税大厅基础职能工作,针对必须进厅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式服务,通过预约台账办理纳税人的涉税事项,限时定量错峰办理相关业务,开放应急办税厅,特事特办急切工作,既保证服务品质升级,又能防止因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不减“非接触式”服务工作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络渠道办理税收优惠事项,引导纳税人线上进行领用发票、实名认证、解锁纳税盘等操作,确保税收优惠“实打实”应享尽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忘做好宣传与服务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向纳税人广泛推送、宣传政策,对相关疫情防控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24小时电话不间断服务回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及时了解、响应各类企业的涉税诉求。同时针对疫情防疫者,落实好临时性工作补贴个人所得税政策,辅导纳税人办理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