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供电局:开展带电作业为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

  2月12日,南方电网贵州都匀瓮安供电局配电所在下路巡视中发现,10千伏银珠线上鑫源环保公司支线开关引流烧断,如不及时处置随时会发生短路跳闸故障。瓮安县防控疫情及全线2000余用电客户5000多群众用电都将受到影响。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抗疫工作平稳进行,经现场勘查分析,为保证正常供电,瓮安供电局采取了带电作业的方式开展抢修并申请都匀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支援。


  在带电作业现场,作业人员迅速开展故障抢修。布置警示围栏、悬挂标识牌,带电拆除开关上引流,对故障进行处置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经过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迅速完成了引流线线夹的更换,10千伏银珠线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故障被快速排除,保障了疫情防控的正常用电。


  疫情防控期间,瓮安供电局全体成员在防疫保电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连日来,该局共完成了7座110千伏、8座35千伏变电站的特巡特维工作,对瓮安县县医院、中医院、疾控预防中心、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全面开展设备特巡、测温工作,对关卡点定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用电检查,全力以赴为瓮安县辖区防疫工作提供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