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定各小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定县各小区积极应对,加强防控,坚决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近日,记者先后在县城巴塞罗那、盛世黔城、御庭首府等小区看到,大门口挂着各类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横幅等,门卫处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为小区业主撑起一道坚强有力的防护屏障。


  “我们小区每天都会进行消毒,出入都需要登记和检查体温。我们自己感觉很安心。”御庭首府小区业主陈先生说,小区的管控措施很到位,物业排查等工作也很细心。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贵定各小区积极行动,对小区出入口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小区保洁员每天都要对各单元大厅、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小区每天还对出入人员及车辆逐一进行书面登记,配备体温枪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在电梯口放置纸巾,防止交叉感染。


  巴塞罗那小区项目经理龙慧告诉记者:“1月24日以来,我们买了酒精对整个小区里10台电梯,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并作记录。还有公共楼道和大厅公共区域也相应的喷洒了消毒水,2月3日进行了封闭式的管理,整个小区只有一个大门进出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外地回来的人和车辆是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小区采取的是封闭式管理模式,首先是保安对进出入本小区的人员,采取来访登记、本小区业主登记,不是本小区人员一律不准进出,我们保洁这边安排每人一日两次的消毒,对电梯、大厅还有过道这些公共部位采取酒精消毒和消毒液消毒,我们电梯箱里采取纸巾抽纸按电梯按键,以防交叉感染。所有的大厅、宣传栏里面我们都会提示病情感染的温馨提示,教大家如何防控。”盛世黔城小区主管谢光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