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定抽调228名干部投身两街道疫情防控一线

  • 作者:刘洪利 张芸 蒙帮婉
  • 编辑:杨羽
  • 来源:黔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7 15:10:26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力量,近日,贵定县抽调县有关单位人员参与金南街道、宝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脱贫攻坚指挥中心督查组副组长王治辉告诉记者:“到岗后,每天晚上八点四十就开始逐户排查,重点排查从外省务工回来的,尤其是武汉回来人员的摸排,并逐户进行人员的登记,做好台账的记录,做好重点人群的监测。我们分成几班倒,24小时监控做好我们出行人员的监测,出去我们就一户办理一份出入登记证,回来的时候也要登记他回来的时间,做好体温监测,还要告知他们,出去的时候要少去人群多的地方,口罩一定要戴好,做好自己的防护才能保护家人,能尽量减少出行的我们也会劝他们,把这段时间坚持过去。”


  “作为一个国家公职人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出,白衣天使能够不计生死、不计报酬帮扶武汉,我们现在还有什么不能够做。”贵定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韦明芳坚定地说道。


  据了解,贵定县从相关单位抽调228人到金南街道、宝山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金南街道、宝山街道各114人。抽调人员在做好岗前培训、上岗防护培训后,按照县里统一工作安排,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金南街道、宝山街道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体温监测、走访排查、人员管控、化解矛盾、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正确引导群众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为贵定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