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疫情防控一线的“贴心发廊”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瓮安县公安交警、高速交警、医务人员等一线防控人员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由于疫情影响,各理发店尚未开门营业,理发成了一个大难题,长期值守的他们出现了头发太长无处理发的“囧”样。正在此时,瓮安县美发协会主动联系组织10余名理发师上门服务,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义务理发。


  2月12日,理发师们带着剪刀、梳子、吹风机等理发工具,走进瓮安站高速卡点和社区服务点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条件简陋、工具简单,理发师们却一丝不苟,换岗下来的工作人员分批来到理发点,秩序井然,理完一批,接着第二批……理发师们还带着烧水的器具、新的脸盆和毛巾,剪完头发还有热水洗头,除了条件简陋些,理发程序一样也没少。


  在瓮安站高速卡点,理发师们精心为一线防控人员设计发型,让他们看起来更加清爽,人更精神,干活也更带劲。


  理发师郭飞说,“我们看到卡点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只能靠自己的手艺,为他们剪剪头发,尽我们一点小小的力。”


  “很感谢他们志愿者来帮我们剪头发,非常感谢他们,大家一起出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党员志愿者杨俊说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理发现场,大家都带着口罩,间隔一米开展工作,并且每理完一个,就会对剪刀、梳子等工具进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图为理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