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福泉市住建局多举措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福泉市住建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局上下一心,统一认识,全员上岗,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主动出击,为战胜疫情发挥住建系统的积极作用。


  该局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信息工作组物资保障组,单位内部防控组,建筑工地防控组,房开、房屋中介、物业企业防控组,重点区域值守防控组等六个专班小组。专班小组由科级以上干部任组长,股级以上干部任联络员,确保工作有力,信息畅通。同时,加强制度保障,结合住建领域实际情况,迅速印发《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住房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从严审核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确保住建系统建筑工地、房开、物业等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该局在每个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同志在危难时刻必须发扬先锋模范作用,遇到危险先上,轮班值守,作好业主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及时报告情况,为小区居民服务,保驾护航。


  此外,该局通过创新防控方法开展工作,房开公司采取线上看房选房的方式,通过在线接待,为客户提供线上看房选房服务,既防止了客户集中购房造成人员聚集,又能有效开展业务;小区利用大数据分析,采取信息登记二维码、信息查询二维码方式,小区业主登记一次信息后,再次进入可通过扫查询二维码,输入业主手机号,即可显示业主姓名、电话、居住楼栋、车牌号等信息,经值守人员核对、测量体温后即可回家,减少每次进入小区登记的麻烦,同时有效避免了纸质登记时的频繁接触带来的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