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岳父送他上抗疫“战场”

  “孩子外婆带,老岳父负责每天接送我上下班。”平塘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邓昊,1个月前上班途中跌倒,致右脚踝骨骨折,但他没有听从院领导和家人的休息安排,治疗期间每天岳父接送坚持上班。同事们见他吊着打上石膏的腿,每天杵着双拐“漂移”在科室和病房,温暖着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心,让人心生敬意,大家送给他一个美称—— “双拐战士”。


  2月11日,邓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放心不下自己的病人,加上现在新冠肺炎肆虐,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科室的医生都是在超负荷工作,年轻医生还需要带教,大家坚守岗位,自己岂能例外。”


  在发热门诊,按照规定不能带拐杖进入,邓昊接诊时,只能单脚跳入诊室。白班坐诊5小时,夜班为9小时。在防护状态下,他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每天问诊下来,他的右脚长时间下垂,肿疼十分厉害。为他治疗的骨科医师李成成说,踝关节骨折通常要石膏固定4-6周后轻度活动关节,12周后才能行走。邓主任打石膏后,强忍疼痛坚持工作,他的精神鼓舞着身边的人。


  邓昊介绍,他的妻子廖金其同为本院职工,是一名儿科医生,在外进修。此次,因疫情防控急需用人,上周被单位紧急召回返岗。他说,儿科发热门诊更为繁忙,两岁半的孩子仍交由外婆继续帮带。无力顾及和陪伴孩子的愧疚,只能待日后补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