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疫情面前的坚强战士,在家人面前,他哭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梅梅 通讯员 王明清


  2月8日元宵佳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仍然有很多坚守在岗位上的人无法和自己的亲人团圆。黔南州公安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交警袁海在贵瓮高速瓮安收费站交警疫情检查卡点连续执勤整整13天。元宵节当天,他收到一份妈妈送来的礼物。


  “特殊时期你在抗疫一线回不了家,元宵节你在单位有元宵吃没有?我们煮点给你送来啊!”母亲说。


  你们不要来了,这里人又多,不安全。你们不要来了。”袁海回答。 


  放下电话,母亲难过得流下眼泪。自从发布疫情一级防控指令以来,袁海就一直坚守在一线,虽然距离姐姐家才4公里5分钟的车程,但也只有大年初二那天,袁海与母亲匆匆见了一面,而这已经整整过去了13天。


  放不下心中的牵挂,妈妈亲自下厨,之后,叫上女儿一起出了门,她要把最可口的食物给儿子送去。


  隔着马路、隔着车流、隔着口罩,他们终于见到了亲人熟悉的身影,袁海迎上前去,隔亲人两米就硬生生地收住了脚步。简单的几句对话后,母亲又要回去了。


  “妈,你们慢走了,孩儿不孝!”袁海说。 


  回到休息室,打开食盒,吃着香喷喷的馄饨,袁海早已是泪流满面……


  本是元宵佳节,但却与亲人咫尺天涯,可袁海相信带着家人的牵挂,一定能战胜疫情,让万家早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