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给全市公职人员送上春节“廉政套餐”

  春节临近,都匀市纪委市监委多措并举加强廉洁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送上了“廉政套餐”。


  送“廉洁提醒”餐,灭贪图之念。主动走进监督部门,对各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廉洁提醒,要求各单位春节期间不得假借各种名义发放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及福利,不得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奢侈浪费等,积极倡导文明清廉社交礼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进行特别关照,通过廉洁提醒,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送“监督检查”餐,扼不正之风。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帐目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有疑必问、有证必取、有违必究,督促各单位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过一个风清气正,高尚文明的节日。


  送“警示教育”餐,树敬畏之心。结合“一案一整改”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宣读处分决定书,公开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深入剖析案件发生根源,查找廉政风险点,集中收看《国家监察》专题篇,坚持挺纪在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公职人员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扎紧不能腐的牢笼、加强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