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1日上午,我州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谭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安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州各县市、各单位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和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联防联控力度,落实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超前进行安排部署,做到有力、有效应对。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加强高铁站、汽运站、火车站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采取多种途径,向老百姓、身边亲人等广泛深入开展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形成合力,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全州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州政府秘书长余贤臣,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州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