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市场监管局:约谈危化充装企业 规范气瓶充装秩序

  为规范气瓶充装秩序,确保气瓶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近日,州市场监管局组织23家气瓶充装站和1家气瓶检验机构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州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负责人组织充装单位和检验机构学习了《气瓶监察规程》《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有关内容和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局关于气瓶信息化建设及气瓶充装的要求和指导意见,对个别充装单位违法充装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通报了违法充装情况及气瓶充装枪改造、加装芯片气瓶情况,听取了各充装单位关于气瓶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州所有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严禁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瓶、报废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充装前后检查和记录,设备在检验有效期使用、人员持证上岗;抓好隐患排查自查自纠,要落实人员、落实责任,整改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抓好气瓶信息化建设,6月1日前所有充装站加装芯片气瓶至少5000只;抓好都匀地区气瓶共享工作。严格按照共享原则和要求落实,共享气瓶只能在都匀地区充装和使用;气瓶检验机构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实行检验,并全部进入平台检验和出具报告,严格报废瓶处理并记录,处理情况及时报监察部门;各充装机构要认真遵守各项规定,保证气源供应,自觉维护充装秩序,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州、县监察部门将按集中整治行动要求,组织对全州辖区充装、检验单位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通过约谈、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气瓶充装单位、检验机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企业代表纷纷表态,承诺将严格遵守气瓶充装规定,坚决支持气瓶信息化建设,抵制违法充装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