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2020年我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将增长10.5%以上

  1月19日,记者在2020年全州工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全州工信部门将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以上,工业投资270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户,支持80户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改造,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1020亿元,占全州GDP比重65%以上的目标。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我州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任务。全州工业发展呈现“生产缓中趋稳,投资平稳增长,基本面保持韧性,区域发展更加分化,效益关键指标有所改善”的特征,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做好2020年的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全年重点目标,切实以稳增长为总目标,确保工业实现较快增长,以产业振兴为总任务,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千企改造”为着力点,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以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园区健康发展,以政策见效为着重点,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以生态优先为宗旨,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以安全生产为底线,营造和谐生产环境。


  会议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保护法》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