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平塘县启动迎新春“五下乡”活动



  1月2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平塘县启动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政策下基层“五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上,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舞台另一边,由平塘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组织的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政策“五下乡”小分队摆开桌椅、挂起横幅,通过宣传讲解、发放资料、现场服务的形式,把文化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卫生知识以及贴心细致的医疗服务、法律服务等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惠民大餐”。


  “他们这个宣传活动,感觉非常的棒。对我们农村来说非常的棒,我们领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还有茶产业发展资料,都是很好的,非常的支持。”刚领到一袋宣传资料的平塘县平舟镇群众徐克明说道。


  活动中,平塘县文联还组织书法爱好者到现场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祝福,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


  刚领到春联的蒋明杰高兴地说:“今天听说有活动,我们从很远的乡下来到这里,这个活动很热闹、很开心,‘五下乡’活动给我们送春联,还有送卫生、送文化,我们相当高兴,希望在以后经常来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老百姓相当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活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8日。活动期间,县委宣传部将组织县各有关部门利用场天到相关镇(乡、街道)开展系列活动,把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政策送到乡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通过民间文化常态演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文艺创作与表演,培养人民群众良好的道德风尚,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