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法院系统举行巡回观摩会



  1月19日,黔南州法院系统巡回观摩会在瓮安县人民法院、福泉市人民法院、都匀市人民法院和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四个法院依序举行,州法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全州十二县市法院院长组成的观摩团参加观摩。


  本次巡回观摩聚焦法院文化建设,作为黔南州法院系统创建全国民族地区创新发展示范法院的重点示范项目。近年来,全州法院法院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瓮安县法院借新大楼搬迁契机结合实际打造丰富多彩的法院文化走廊;福泉市法院文化建设展厅已成为该院干警的精神高地;都匀市人民法院第二人民法庭因地制宜把法庭文化建设与纠纷化解工作有机结合;黔南中院新落成的文化服务中心成为新时代院史成列和法制宣传教育的新兴阵地,吸引了全国各地有关单位前来参观交流。


  本次巡回观摩还观摩了瓮安县人民法院的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简称“206系统”)试点工作运行情况和福泉市人民法院的智慧党建“党建云”系统,这些走在前沿的法院工作,成为引领新时代法院工作腾飞的有力翅膀。


  观摩者表示,此次观摩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对今后提升自身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