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召开全国、全省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黔南骄傲”人物慰问座谈会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我州召开全国、全省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黔南骄傲”人物慰问座谈会。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文明委主任罗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文明委副主任王芳主持会议,州领导张蓉、张绍川、李强出席会议。副州长张绍川通报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国、全省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黔南骄傲”人物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2015年贵州省劳动模范王兴林,2015年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聂应中,第五届全省道德模范、第三届“黔南骄傲”年度人物邓迎香,第四届“黔南骄傲”年度人物王华银,第二届“黔南骄傲”年度人物王胜林等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黔南骄傲”人物给全州甚至全省、全国都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是全州各族人民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杰出代表。近年来,他们始终甘心情愿扎根基层、奉献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地区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担当情怀,生动有力地诠释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希望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黔南骄傲”人物珍惜荣誉、永葆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入挖掘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在全州范围内营造学习榜样、尊重楷模的浓厚氛围。要把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模范的关心关爱和褒奖礼遇,畅通与先进模范的沟通交流渠道,建立健全关爱关怀先进模范的体制机制。要扎实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各种道德实践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自觉践行、争做模范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