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 作者:陈胜刚 胡本贵 曾维菊 谌灵
  • 编辑:杨羽
  • 来源:黔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23 13:23:12

  1月20日,惠水县在新民社区、利民社区、和谐社区、龙泉社区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2020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万余名从全县各地搬迁至此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一起观看文艺演出、参加民俗活动、共吃团圆饭,喜迎新春。


  近年来,惠水县坚决贯彻中央“五个一批”和省委易地扶贫搬迁“六个坚持”“五个体系”相关部署,创新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三”后续扶持发展机制,搬迁群众17670人,提前完成“十三五”易地搬迁计划。在全省率先探索移民社区联合党委和管委会,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建设,做好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


  春节期间,各移民社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增进邻里友谊,促进社区和谐,庆祝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