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财政局:“五个坚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王祖安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惠水县财政局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在抓好党的建设、创新理论、问题整改、示范带头和作用发挥做到“五个坚持”,在实现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常抓不懈。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自己,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工作,同身边榜样“对照”差距,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时刻把财政人为民理财的初心装在心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坚持用创新理论统领干部思想。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财政党员干部的思想武装,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问题整改推进自我革命。紧贴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在组织生活中,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抵制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财政部门党建工作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作表率。财政部门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部门,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上作表率、打头阵,自觉把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等英雄模范作为标杆样板,将身边的邓应香、罗应和作为榜样力量,深刻认清自身所肩负的责任,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团结带领财政干部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坚持发挥优势作用促进整体提升。持续深化惠水财政“五型”机关升级版目标建设,充分利用好“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果,着力打造好党的阵地建设,利用好党员活动日和搭建党员开放日,定期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和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带领惠水财政干部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现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和再续惠水财政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