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委召开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1月20日,州委召开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全省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州政协主席魏明禄,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及州法院、州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抓住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这一“牛鼻子”,自觉对标对表《条例》要求,逐章逐条逐项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落实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要求,理顺头绪,找准抓手。要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创新做法,扎实工作,不断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黔南支撑。


  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任务抓早抓实农业生产,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八要素”和“六个转变”要求,乘势而上,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取得新的更大突破。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督导解决困难和问题,总结归纳各县(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推动农村产业革命的黔南经验。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印发<贵州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及《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十百千”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的通知》。


  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