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定“土货”走上粤港澳大湾区市民新年餐桌

  近日,今年第一批满载贵定本地农特产品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直通车从贵定县城出发,驶向广州市南沙区,贵定“土货”将走上粤港澳大湾区市民的新年餐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出发前往广州市南沙区的“消费扶贫”农产品是2020年第一批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的“贵定货”,也是广州市瑞光食品公司与贵定县供销社合作建立“消费扶贫”采购渠道后,首次发出的大批量农产品,包含了贵定生态大米、娃娃鱼面、野菜面、菜籽油、山茶油、刺梨等系列产品共计50余吨价值78万余元。本次除了从贵定运输销售本地农产品到广州市南沙区之外,同时也会将新垦莲藕、皇帝蕉、番石榴等南沙本地特色的农产品直运到贵定,去除“中间化”,搬上贵定群众的餐桌。


  据悉,2019年9月以来,贵定县供销社紧紧围绕供销系统转型升级参与产业革命的工作要求,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平台,以“消费扶贫”为切入点,畅通全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强化东西部农产品流通,助推“黔货出山”和“广货入黔”。截止目前,通过县供销系统共销售“消费扶贫”农产品达16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