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3日,黔南州检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持续推动黔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州检察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回顾总结。州檢察院党组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严”和“实”的标准贯穿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学研查改并举、思悟践行并重,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全州检察机关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推动黔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为黔南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检察力量。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抓好整改落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立信于党。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整改落实中的有效措施上升为制度机制,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真正用制度固化成果。要紧盯高点定位有突破、增比进位保位次,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巩固提升办案质效、司法能力。以实际行动做精做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自觉做到“全面、依规、从严”治党治检,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