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民宗局州工信局赴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月19日,州民宗局组织慰问组到三都县中和镇红星村、三洞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68户贫困群众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慰问品,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群众心坎上。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身体健康、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增收致富奔向小康。


  自2016年州民宗局帮扶红星村、三洞村以来,认真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争取各类项目22个、资金达268万元,涉及办公阵地、党建阵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庄整治、教育培训及助学助孤残病老等,惠及群众1316户5937人,脱贫153户720人,真正发挥了“一人驻村、全员帮扶”的优势,做到集中力量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助推红星村、三洞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又讯   1月13日至17日,州工信局组织慰问组,深入定点帮扶村福泉市凤凰村、王卡村、罗贝村、葛洞村开展2020年春节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分别给四个村24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向他们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


  2019年,州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安排,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驻村帮扶,选派两名第一书记和两名驻村干部到4个帮扶联系点开展工作,支持三都县、罗甸县和定点帮扶点福泉王卡村、凤凰村、罗贝村、葛洞村脱贫攻坚项目资金共计150万元,被评为“全州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今年,州工信局将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加强对驻村人员的管理,加大对帮扶点的扶持,从发展产业、资金补助等方面,全力落实对福泉市王卡村、凤凰村、罗贝村、葛洞村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