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工商联举行新春座谈会

  1月16日,州工商联举行2020年新春座谈会。州工商联历届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州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州工商界代表、州直商会部分企业家代表、联机关干部职工等欢聚一堂, 同谋发展,共话未来。


  会上,州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去年,州工商联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商联和州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推动“八大专项服务行动”提质增效,为促进全州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经济服务、脱贫攻坚、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重点工作,深刻把握黔南民营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积极有为,支持民企改革发展,以更优作风抓实民企服务,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以更大作为助力民营经济行稳致远。


  会上,离退休老领导充分肯定州工商联取得的显著工作成绩,并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州工商联领导班子要主动加强向本级政府的联系汇报,争取工作支持,要努力建设学习型班子、学习型机关,对国家民营经济政策方针、经济发展指标做到与时俱进,心中有数。二是在服务全州民营经济上,营商环境改善仍需进一步优化,州工商联在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清欠民营企业债务、企业维权、非公企业人才培养等问题上,要更加主动服务,更加积极有为。三是要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打造一批黔南特色品牌。多组织企业走出去,学习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抢抓行业建设标准,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参与市场竞争,为黔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与会部分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企业的运转和发展情况,介绍下步企业发展方向。同时就如何有效解决企业债务、融资贵、创新难、品牌建设滞后、营商环境改善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持创业创新,做好企业自身发展,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