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开展百名书法家义务写春联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广大城乡老百姓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1月19日,州、市文联、工会、老年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在都匀市石板街开展主题为——都匀地区2020“思变化颂党恩·迎绿博贺新年·送万福进万家”百名书法家写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一位老奶奶接过春联又拿起“福”字开心地说:“现在政府真好,经常送这送那的给老百姓。”


  当天,为增强文化惠民气息,营造节日欢乐喜庆氛围,州音乐家协会会员现场献艺,大家共同体验了打粑粑、画粑粑等民俗活动。州、市近百位书法家(含多名中国书法学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


  活动当天,书法家们为市民书写送春联和“福”字2000余副。据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日,州总工会在全州共送出印制的春联和“福”字20000余副(套),主要分送在易地移民新居与安置房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