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图书馆开展书法家义务写春联活动

  墨宝飘香暖人心,福送万家庆新年。1月18日正值南方小年,州图书馆2020年“书香迎春韶华芬芳”书法家义务写春联活动在馆门前举行。10余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写红福写春联,并免费送给广大群众。


  当天10时许,虽然飘着蒙蒙细雨,气温骤然下降,但这丝毫没有阻挡群众的热情,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派欢庆景象。“过年贴春联,是我家的传统。春联蕴含着美好祝愿,贴上它能为新的一年添个好彩头。”中大逸峰居民曾奶奶接过书法家送来的对联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肆意挥洒娴熟的技艺,或楷或行,或隶或篆,多种字体轮番上阵。当天上午,书法家们书写春联百余幅。一幅幅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春联不仅展现了各位书法家的书法功底,还寄予着对美好生活真挚寓意,现场群众赞不绝口。


  一名资深书法家表示,“比较市场出售的春联,我还是觉得现场写的书法作品带有一定情感,文化味更浓,群众更为喜欢。”据了解,长期以来,活跃在匀城 的书法家们都一直保持这样的传统,每逢春节前都会聚集一起,免费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