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梦动数据工场项目荣获工信部“创客中国”企业组唯一特等奖

  1月5日,由工信部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网上报名、初赛、项目路演、现场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州的梦动数据工场项目从几百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企业组唯一的特等奖。


  据悉,梦动数据工场由台湾HTC董事长王雪红创立,2015年7月正式入驻我州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专注大数据类、网络营销类和虚拟现实类专业的产教融合,专门从事数据的采集加工、网络舆情的监测分析、在线营销和虚拟现实内容制作等服务。其通过与龙头企业“联姻”,与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等30多所院校达成深度校企合作,在百鸟河数字小镇建成百度大数据百鸟河基地、人工智能服务中心、百鸟河新科技融合服务基地等3个大型产教融合基地,可为山区学生提供1500余个工作岗位,目前已累计带动就业实习人数超4000人,产教融合扶贫成效显著。


  梦动数据工场通过“产教一体化”模式,已成功服务了百度、阿里、京东、HTC、科大讯飞、今日头条、旷视科技、小马智行、佳能、苏宁等众多知名企业。同时,产教融合服务AI行业创新做法受到了人民日报、美国时代周刊、杨澜访谈录、百度新闻、澎湃等国内外知名媒体纷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