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中医院: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张潇艺


  惠水县中医院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整改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到帮扶村开展中医特色服务.png

到帮扶村开展中医特色服务


  巩固“治疗效果”,防止“疾病复发”。惠水县中医院制定了《医疗纠纷应急处理预案》《惠水县中医院行政发文办理程序》《惠水县中医院关于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惠水县中医院转诊转院管理制度》《惠水县中医院医疗质量安全事件(隐患)报告制度》《惠水县中医院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记录记分管理制度(试行)》《惠水县中医院多学科联合诊疗制度》等28条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强化履职担当,以制度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攻“疑难重症”,提高“诊治能力”。针对“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等问题,惠水县中医院举办多期“青年护士大讲堂”活动,激发护士奋发向上的热情及创新性、挑战性,召开全院临床总住院医师例会、开展多学科会诊、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开展《贵州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培训、开展病区主治医师查房考核评比活动,领导班子多次到基层调研,对违反医德医风、考勤制度等现象予以通报处罚,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创新诊疗模式,提升医疗质量。为适应医院发展需要,切实加强医院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和强化竞争机制,大胆选拔德才兼备的职工到中层干部岗位上来。实行组织考核、竞聘择优的办法,选拔任用了急诊科负责人、儿科负责人、内三科主任、护士长等一批中青年骨干,充实中层力量,极大地调动了青年人才的工作积极性,为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惠水县中医院组建成立内三科,科室涵盖心血管、神经、呼吸、内分泌、消化等老年病及肿瘤康复学科,旨在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从开科至今,共接收了123位病人;成功开展了首例左肝叶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运用腹腔镜技术成功实施了“两孔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减少出血量,缓解患者术后痛苦。进一步加强医院学科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发挥传统优势,突出中医特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惠水县中医院多次组织针灸科专家到帮扶乡镇卫生院建立中医馆,开展中医特色项目,运用针灸、推拿、拔罐、贴敷、中药熏蒸、腰椎颈椎牵引器、磁疗治疗仪等设备进行康复治疗,为群众提供中医药特色服务。


  惠水县中医院始终坚持以“厚德、博爱、传承、求新”的院训为核心,采取多措并举,强化医疗质量,优化医疗服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劲头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全力以赴地抓好整改落实,为全县人民的健康尽心竭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水县中医院开展肝叶切除术.jpg

惠水县中医院开展肝叶切除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