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市召开居民生活用气配气价格和降低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会

  1月17日,都匀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都匀市居民生活用气配气价格和降低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会,解读了《都匀市居民生活用气配气价格定价方案》和《都匀市城市管道天然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报告》,广泛征求天然气消费者、经营者等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听证会上,来自不同职业的3名消费者和5个企业代表围绕定价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致同意定价方案。


  《都匀市居民生活用气配气价格定价方案》拟制定居民生活用气配气价格为每立方0.88元,销售价格为每立方2.47元。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实行阶梯价格制度,阶梯气价和气量分为三档,阶梯气价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第一、二、三档气价每立方分别拟定为2.47元、2.96元、3.70元。阶梯气量实行“一般生活用气”和“独立保暖用气”两个阶梯,“一般生活用气”第一、二、三档用气量分别为480(含)立方以内、480至660(含)立方之间和660立方以上;“独立保暖用气”第一、二、三档用气量分别为2200(含)立方以内、2200至3200(含)立方之间和3200立方以上。


  定价方案从计算公式、启动条件、控制幅度、偏差校核等4个方面对管道天然气用气价格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进行了完善,在确保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保持相对稳定的同时,促进价格传导更加通畅。同时落实低收入群体优惠政策,对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家庭每年每户设置60立方免费气量(含在年度第一阶梯阶梯气量内),超过免费用气量的统一执行居民阶梯气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