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出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人员参加分组讨论

  1月17日,出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黔南州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与来自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界别、各行业的委员和列席人员一起,分组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内容充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对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性。过去一年,省“两院”认真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依法打击犯罪,妥善处置各类纠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法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基层队伍的数量与质量,要切实加强培训,强化司法公正和司法透明,着力提高司法水平。省人民检察院要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坚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要充分运用好大数据技术,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加强法制宣传,持续释放人力物力。


  省政协委员魏明禄、王芳、陈有德、李强、杨俊、解竞、张仁德等分别出席相关界别小组讨论,州政协秘书长蔡秀娟及各县(市)政协主席列席相关界别小组讨论。